剝洋蔥的小醜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千芳
地獄的入口是昏暗的;進來的人有如切開一半的洋蔥,只要你能走到地獄的出口,另一半就能帶回人間繼續的剝;

當我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時,老師要我閉上眼睛-------
生命一幕幕過往回憶來回推托拉扯那麼多的感覺,心中湧起滾滾情緒;

看不懂父母親的連續劇,卻自以為是的寫下人生的劇本 ,又是一幕幕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碼 ,聰明的腦袋扭曲事實,還自以為是「嬰」雄----- 討愛、要愛、悲傷------不夠好、不被愛、被遺棄、
自唉自憐、失落、不甘心----我要成為「某某某」報復你!
就是要報復你!要你為我如此的遭遇負責!

你從未滿足過我的需要!為什麼我要不到?為什麼這樣對我? 我得不到!我也要毀了它!
於是 我做了一個決定,我要恨你們,讓你們不得安寧!
我變成巨大兇猛的野獸,想要拿刀追殺你們這些壞男生,當你們遍體鱗傷,我要瘋狂的大笑!

我要贏你們------
我裝乖、聽話 討好你們,太久了 我已受不了!憤怒 憤怒 憤怒!既使摧毀一切,仍無法洩恨,我要一直哭 一直哭,吵死老爸,吵醒你們這些死人! 讓你們看看我的厲害!

滾滾情緒上來 上來-----
好痛 好痛 啊 受不了! 救命哦----不要在剝我的皮了! 我就是這麼壞嘛!
野蠻、搗蛋、做白日夢---- 爸不疼 媽不愛的小魔女

我依然一層層剝著洋蔥-----
哇 地獄的出口到了,咦?怎麼不是天堂?-----

同學!
上廁所,喝水,休息一下---- 老師的叮嚀 在耳畔響起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04/07/01 第十一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