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縱與放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燦哥
當過鞋廠童工、成衣廠學徒、水電學徒、半職業軍人、漁船船員、捆工、電子廠工人、非營業計程車司機、攤販、做過三家傳銷、臨時工、清潔工、中鋼工人、運鈔員;擺過檳榔攤、小吃店、餐廳、饅頭店、船員介紹所,以及數不清或忘記曾做過的行業;換了數十種行業,起起伏伏,生活始終未曾穩定過。然而我 一直不明白,為何自己常換工作?為何每嘗試一種行業總是無法持久?

在如此放縱與放棄的重複模式下,數十年的青春時光就這樣輕易地被浪費掉了!
直到六年前,經由朋友的引薦,我進入了〝十方緣〞工作坊,老師精準的覺察功夫,銳利有如X光,掃描我無所遁形;然而我雖表面順服,內在卻無法放掉無名作祟的傲慢與不屑,始終抗拒課程;後來我才發覺,原來是我一直不肯去面對自己的無價值與挫敗。

所幸羅慶與麗玉老師的立場是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學員,他們對我極盡輔導與教誨,激勵我往更深的內在尋求力量;加上一群同樣走在靈性道路上的助教群們,始終對我如親人般的關心,我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敞開心胸,真正開始聆聽課程深奧的涵意,慢慢地願意去感覺並清除自己內在的沉溺與放縱。

原來,我長期服務我的沉溺與放縱,我就不用為我自己內在負責任,如此,報復了那些不愛我的親人,也懲罰了我自己。過往,只要一遇到挫折,我就選擇逃避、放棄;但是現在,我越來越清楚自己玩弄生命的模式了,不想再像以往依樣地浪費生命,我學習為生命負責,生命也同樣回饋給我以往不同的層面,我有了自信、真正的親密愛人、以及一分我喜歡的工作。
生命的改變是不知不覺的,然而,它真的變了!
謝謝我的老師,謝謝工作坊所有的助教,祝福大家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04/07/01 第十一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