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十方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周文燦

第一次跟十方緣的接觸,是直接上七天的長階課程,別無原因,只因為有一位助教,告訴我一句話「你長這麼大的,曾經去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,渡過假嗎」當下,我沒有任何感覺,事後,總覺得心裡酸酸的,從此之後,我便踏上這條我自認的「不歸路」一直至今。

自幼我一向自恃聰明過人,沒有我學不會的東西,沒有我不懂的東西,所以只要我學會一些皮毛,我就認為我已經會了,隨即轉換另一個跑道,在學新的事物或技術,迄今至少做過五十種以上的職業,直到在十方緣上課後,我才明白,外在的事物都很好學,真正要學,是如何傾聽內在的聲音,可是即使到現在,我一直還在探討這塊區域,只因為生命中有許多難解的課題,也沒有任何的答案,唯一得到,只是一份明白。
明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事物,都是自己一手創造出來。
明白自己從不接受自己身上的每一個地方。
更明白自己要什麼,甚至要什麼樣的伴侶,這一切我都曾經擁有過,但只限在走內在道路上才有的,一但我走出去,又會被收回去。
到此我才知道,我真正要學習的是,臣服內心老天的聲音。
不對抗、不叛逆,一切遵從它的聲音,才會有好日子過,現在我又走在這條道路上,即使一個人,我不覺得孤單,因為我知道,爾後,我將有許多同伴,陪我同行。